London Eye

For better, for worse.

【米英】视频会议

*国设米英,时事背景

 

*包含米英&加

 

*为了保证阅读流畅度,文中国名不加分隔号。本文与三次元国家与作者本人政治立场均无实际联系

 

 

 

英国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响了。


是手机而不是旧式电话。这是很值得注意的地方,美国曾经不止一次的在世界会议上笑话过英国,说他无论什么事都用一部旧式电话来解决的行为简直low到爆。当然英国的回击很漂亮,在全世界面前给自己撑足了面子。

 

“那你就不要打电话过来。”

 

美国人瞬间噤声。

 

 

这是他们很久之前的事情,两个人还在感情的弯路上左冲右撞停滞不前,甚至一度甩手放弃。不过好在后来他们确定了关系并稳定下来,默契度逐渐上升,慢慢达到了让其他单身国家意识体羡慕的地步。

 

也就是这个时候美国塞给他了一部手机,吵吵闹闹的解释完这手机里的程序是自己亲手制作的,外壳是自己亲手设计的,硬件是自己一个个组装的后,在感情方面有点固执的美国青年每次联系英国都拨打这部手机的号码。用意很明显,他要在英国的生活中开辟出与其他人大大不同的,独属于他的那片空间。

 

 

手机铃声已经响了很久了。

 

英国把手机握在手里也已经很久了。他咬住下唇,手指在视频会议的接听键上犹豫了再犹豫,向左滑是转为语音通话,向右滑是直接加入。拒绝视频会议不在他的选项内,可顶着没打理的头发和青色的眼圈给美国看好像又有点失去年长国家的威严。

 

铃声快接近末尾,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最终他有点自暴自弃的在屏幕上一划。视频会议接通,美国极富穿透力的高分贝笑声立刻从手机里传了出来,一撮弯曲立起的头发在屏幕上晃来晃去。

 

“哈哈英国!你接电话的速度还是那么慢啊!”美国调好了设备对着镜头给了个wink,满意的收到英国人故意的白眼和嘴角抑制不住挑起的弧度。

 

“毫无准备的打扰别人真是你一贯的风格,美国。”英国不着痕迹地隐藏好自己的小心思,在语言上扳回一局。美国在视频另一端无谓的耸耸肩,趿拉着形状奇怪的拖鞋离开镜头,小声说的一些话英国没有听清。反倒是外星生物Tony进入镜头,和英国奇怪的对视,仿佛早就知道了什么。

 

英国真心实意的翻了个白眼。

 

 

 

视频会议传来一声提示,加拿大的头像亮了亮,青年的声音中夹杂着刺啦刺啦的声响:“下午好,英国先生。”

 

“中午好。”英国青年回以加拿大微笑。加拿大的视频画面显然是厨房,锅里炸的金黄的薯条翻滚着,很快就要出锅成为一道美食。

 

“喂过分了兄弟!你都没有和我问好!”美国抱着食材回到镜头里,身后还拖着仿制美国队长盾牌做的桌子。他伸手戳了戳视频里英国青年的侧脸,将食材一股脑倒在桌子上。

 

“中午好,兄弟。”加拿大不去和他较劲,专心的处理自己的食物。不用看英国也知道此时两兄弟的嘴角都是带着笑的,这倒是提醒了他,英国时间已经接近下午四点了。

 

美国利落的拿出果酱和面包,开始动手切火腿肠肉。英国视频里的画面在变化,有茶水的声音传来,加入了刀刃撞击桌面与油锅迸溅声音的合奏。他趁着英国不在镜头里的机会揉了揉自己的肚子,美股前些日子数次熔断带给他的影响仍然存在,不过好在一切已经在慢慢恢复。

 

他这个动作倒是引起了加拿大的注意,细心的青年压低了声音问他,生怕被英国听到:“兄弟,你还好吗?”

 

“哦当然,我好的很。”美国在心中感谢了加国青年的关怀,他同样将声音压的很低,下意识的瞟了一眼英国的视频画面:“也许有机会你应该再和我来一场棒球赛。”

 

加拿大闻言笑着摇了摇头:“在那之前你还是好好在家自我隔离吧,不是吗?”

 

“Hey.”美国不满的挥了挥叉子表示抗议,“Hero可是很强大的!完全没有问题!”

 

“算了吧加拿大,让美国呆在家里比法国停止摇他最近热衷的那个花手都困难。”英国重新回到了视频画面里,头发稍稍整齐了一些,还架了一副眼镜。他小心翼翼地把三层塔在桌子上摆好,低头的时候很明显不适应眼镜的存在,只好腾出一只手去扶着避免眼镜掉下去。

 

美国把抹了果酱的两片面包中间夹好肉、生菜与火腿肠,视线紧紧追寻着英国的眼镜。英国人似乎有所感应,没好气的转过头来瞪了他一眼。

 

毫无杀伤力呢。美国在心中默默评价,他想说什么,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

 

 

最终率先完成的食物工程出乎意料的竟然是英国的三层塔。北美兄弟在视频里对视一眼,两张相似的脸露出了相似的表情,留下英国一个人有些困惑的一头雾水。他把手机调整了角度放在桌子中央,镜头里的美国重复着类似的动作,无名指上绿色的戒指和英国的眼睛颜色相同,看得出来他心情不错。另一边加拿大正在把一些薯条奶酪装在一个特大号的饭盒里,金黄色的薯条分量很足,占据了饭盒的大半空间。

 

“加拿大?”英国疑惑地出声询问。

 

“啊,是这样的英国先生。我最近加入了渥太华的医院志愿服务,这里面的是带给医院工作者的食物。”加国青年脸上的笑容很真挚,他扣好饭盒,似乎能猜到英国青年接下来的问话和担心:“请您放心,这份工作的防护很好。最近议会并没有什么需要我参与的事情,能够帮助别人让我很开心。”

 

“动作真是熟练啊,加拿大。”美国吹了声口哨挪揄他的兄弟,眼底满是狡黠:“真像是孩子在和妈妈解释一样。对吧英国?”

 

“美国。”看着英国青年听闻此言有些僵硬的动作,加拿大换了语气严肃的喊了他们私下里不会称呼的名字,带上一分警告的气味。

 

“好啦英国你也不用太担心,其实我也有出去做一些活动的——例如穿上美国队长的戏服去给小孩子畅谈美国梦和真理之类的。”美国自知理亏见好就收,气呼呼的英国青年在那一侧的动作幅度明显变大,手上蓝色的戒指在屏幕里划过一道道显眼的亮色,映的那只白皙的手越发好看。

 

“噢真的,你绝对想象不到那种感觉——我感到正义的力量在我身体里流动!嘿想和我畅谈一下真理吗?或是荣誉?爱国主义?God bless America!”美国青年越说越激动,他站起身自信满满地握紧拳头,一手拍在他面前的盾牌桌子上——当然如果上面的三明治骨架和食料都收拾干净的话,这绝对是一段完美无比的即兴表演*。

 

英国青年看着恋人在视频里志得意满的表情和明显是入了戏的动作扭头哼了一声。

 

这个美国。他忍不住悄悄看了一眼手机屏幕,美国青年还保持着之前的动作,而他对着青年湛蓝色眼瞳里的自信出了神。那双眼睛一直神采飞扬,拥有其他国家没有的创造力,无论何时都不会黯淡下去。英国几乎可以想象美国在那些孩子面前的样子,就像一个普普通通的十九岁大学生,身上的孩子气还没有完全褪去,又带着天生的亲和力和成熟感,和小孩子闹成一团。

 

这个美国。这才是美国啊。英国青年不自觉的托着下巴露出笑容,回过神来才发现美国正看着他,不知道已经看了他多久。

 

英国有些心虚地又瞪了他一眼。

 

美国人傻乎乎的英雄主义!他盯着美国盾牌桌子上工程浩大的三明治组装任务在心里腹诽。

 

加拿大及时介入这场恋人小小的对峙,他把餐具摆好,去催促还沉浸在美国队长的角色中无法自拔的美国青年:“美国,你需要快一些了。我和英国先生在这边已经等你很久了。”

 

“哼,就不用等他。”英国推了一把他的眼镜,现在三个戴着眼镜的人人可真应了中国之前和他说的那句话“一家人就要整整齐齐”。他把茶杯擦拭干净,回头去招呼视频另一边的加拿大:“我们一起吃吧,不要等美国这家伙了。”

 

加拿大笑着点点头。他知道行动力惊人的美国一定会很快加入他们,就像小的时候美国总是跑的最快的那个,就像每次他们一起吃饭美国总是吃的最多最先吃完的那个,就像在世界的赛道上美国总是最先开拓新领域并闪耀光芒的那个。

 

“英国总是在这时候冷漠无情!”美国故作无可奈何地摊摊手,看着桌子上马上大功告成的大号三明治心里有了另一个想法:“不过Hero是不会和你斤斤计较的人!在那边一个人喝茶很寂寞吧?加拿大也是,熊二郎好像今天不在你身边——啊真是的,我就勉为其难的给你们放首歌吧。稍等我一下!”

 

“等等美国!”英国看着美国从镜头前离开的身影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他来不及阻止了,行动力惊人的美国很快便大笑着回到镜头里,伴随的是响彻整个房间的音乐前奏——

 

 

 

 

“Hey ,good lookin,(嘿嘿,美人)

 

What ya got cookin`?(做午餐啦?)

 

How`s about cooking somethin` up with me?”(帮我也做一份怎么样?)

 

 

“不,美国!停下!”英国睁大眼睛看着明显因报复成功而得意洋洋的美国,很明显超大国选择性无视了英国青年的所有请求,甚至还跟着哼了起来。

 

 

“Say hey, sweet baby,(嘿嘿,亲爱的)


Don`t you think maybe?(你不这样认为吗?)

 

We can find us a brand new recipe?”(我们能制作一份只属于我俩的崭新食谱哦?)

 

 

美国哼的声音越来越大,他把手中最后一片面包拍在三明治最上方,把餐刀简单擦了擦扣在一边,拉开椅子坐了下来。他平视着手机屏幕里英国青年微红的耳廓,脸上的笑容越发狡黠。

 

 

“I got a hot rod Ford, and a two dollarbill,(我有一辆改装的福特,身上揣着两块钱)

 

And I know a spot right over the hill,(就在山上我知道有个好地方)

 

There`s a soda pop and the dancings`s free,(可以喝杯汽水然后尽情跳舞)

 

So if you wanna have fun, come along withme!”(所以如果你想要寻欢作乐就和我一起吧!)

 

 

“好了美国!够了!”英国青年终于忍无可忍扣下了手机,滚烫的温度从他心里一路烧到他的脸颊。美国竟然放这首曲子——还是在加拿大在的情况下!

 

“啊,反正兄弟应该也不介意,可惜我手边没有吉他!否则一定弹给你听!”美国心情越发愉悦,他一口咬下小半个三明治甚至配合的开了一听可乐继续向下唱。

 

 

“I`m free and ready,(我现在有空随时出发)

 

So we can go insteady,(这样我们正式确立关系啦)

 

How`s about saving all your time with me?”*(抽出点空来陪我啊?)

 

 

“美国!你再这么唱下去我就把视频挂掉了!”

 

“好啦好啦不唱了!英国你才是,明明难得听我唱一次歌!”

 

“什么?原来你把刚才的噪音称之为歌曲吗?不要把我家的歌唱成那个样子!”

 

“可这首歌最初的起源是我家的!”

 

 

又来了啊。美国和英国先生之间的拌嘴。加拿大无奈地看向屏幕,这一次他打算任由两个人争吵下去。他静静地听着两个人的交谈,桌子对面是另外两套餐具,就仿佛他们三个人此时真的面对面坐在一起一样。

 

加拿大笑着摇摇头,心里因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由于时差问题没能一同加入感到有些惋惜。

 

他想,即便英国先生戴了眼镜也无法在美国面前遮挡住那双绿色眼瞳下的乌青,同样即便身体欠佳的美国声音压的再低也无法让英国先生无从察觉。而他们又默契的不去点破,彼此对对方的情况心知肚明。

 

能在世界不同的角落经历同一场危机,能在相隔万里的不同时间面对面用餐,能在一起听着同一首歌,能在相聚时不加掩饰的表达最真实的感情。

 

加拿大眯了眯眼睛,看向窗外洒在餐桌上温和的阳光。

 

这就是家人吧。

 

 

FIN.

 

 

 

*即兴表演【我感到正义的力量在我身体里流动!嘿想和我畅谈一下真理吗?或是荣誉?爱国主义?God bless America!】:出自漫威电影THOR2中Loki幻化成美国队长时所说台词。

 

*文章所引用歌曲:《Hey Good Lookin`》作曲是美国人HankWilliams,此时引用的版本是英国演员Tom Hiddleson所演唱的版本。

 

*想要表达的是在世界这样的情况下米英的相处。

 

 

 

 

 

 

 

 

 

 

APH地球村五一产粮活动第八棒-小树

 

TIME:20:00

 

BEFORE:长寄老师 @长寄 

 

AFTER:日什卡老师(蘑菇老师代发 @一个小蘑菇 )

 


评论(19)

热度(477)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