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don Eye

For better, for worse.

《原来重点班是这个样子啊》057-058

◎  讲述APH众人作为各科老师的故事


◎ 以一位在亚瑟·柯克兰老师执教下的一班同学为第一人称视角,记录一些点班老师很有意思的日常



◎多cp全员向,因此只打在本章节出现的人物和cp的tag


  

→本章出现:目前(我流)洋馆支线开启。

含有一点点的东国三人。

含有USK场合及引用黑塔鬼名句出没。


前文请戳合集?



《原来重点班是这个样子啊》



057-



走廊里悄无声息,一切声音仿佛都静止了。偌大的洋馆里只听得见我们的呼吸声和脚步声,没有人交谈也没有人抱怨,走廊与室外被分割成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

偶尔有几滴水从黑暗的房顶上落下来,嗒的一声溅在我们的脚边,被一双双鞋子踏过不见了踪影。

这里发生的事又有几个人知晓呢。我仰头望向水滴的来源,一片熹微的微光中只能看到前面几步处亚瑟老师紧绷的侧脸,再往前都隐没在看不清的黑暗中。

“到了。”阿尔弗雷德老师严肃的声音突兀地在走廊里响起,于是所有人都停下了脚步。天光从一个狭小的开口洒落,成了这洋馆四层为数不多的光源。

我竭尽全力扫视四周,发现这里是四楼走廊的一个死角处,离楼梯远之又远。也许是我估计错了四楼的地形,它可能不是回形走廊,更多的像是H形或U形。

“……本大爷说,咱们这一路上过来是不是太顺利了点。”基尔伯特老师没有像我们一样略微松了一口气,此时他反而更加谨慎,收起了平日嘻嘻哈哈的样子。

路德维希老师仿佛叹了口气。“哥哥。即使这样也不要乱说。”

我摁压一下自己的太阳穴。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腐烂味,像极了暴风雨来临的前奏。

这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气氛着实煎熬。我看了看一边的小花君,他只是垂着眼静默地没有出声,仿佛已经接受了这种安排。

亚瑟老师的脊背依旧挺直,我第一次看见他露出如此淡漠却凝重的表情。对于离开这个地方他似乎没有更多的期待,微光打在他沙金色的头发上,被晃开几个不大的光圈。

“等等……”费里西安诺老师突然开口,吐字飞快充满不安。我收回视线,仔细听着这位美术老师接下来要说的话。

“我听见有脚步声……很快……”

最后一个音刚刚落地,仿佛预言应验了一般慢放的镜头骤然变得飞快。黑暗中有什么在飞快接近,那东西自然是「它」——

“Nini请小心一些!!”

锵的一声铁器飞响。金属刺耳的摩擦声登时响起,我如梦初醒地扭头看向身后,队伍最末的本田老师正拦在王耀老师身前,武士刀的寒光上有几点晦暗不清的污浊。一个庞然大物瞪着黑色的眼睛冷冷地看着本田老师,右臂——如果那能称之为右臂的话——有一个口子分外醒目。

“阿尔弗雷德!立刻开始突破阿鲁!”王耀老师来不及说其他的话转身便加入了与「它」的战斗。他利落地用铁棍砸向那只意图攻击本田老师另一端的手臂。站在他们身后的伊万老师抓住空档抡起水管挥过去,正中「它」的腹部,逼迫它后退几步,赢得了一些喘息时间。

所有人立刻警戒起来。走廊不是很宽敞,伊万老师的动作不能太大。与此同时我听见了另一串脚步声。

“还来啊?!”安东尼奥老师的声音少见的焦急了起来,“阿尔弗雷德你那边能不能快点——”

“这面的箱子不是很结实!”阿尔弗雷德老师正试图从一个木制箱子上站起身来但很明显这有些困难,箱子的木条断了好几根,有不少尖锐的钉子已经翘了起来。

“阿尔弗雷德你下来吧让我来。”亚瑟老师抬头估量了一下到天花板的距离,他的周围有很多箱子凌乱地堆在一起,破旧程度比刚刚那只有过之而无不及。

“亚瑟先生!太危险了!”马修老师向前一步想伸手阻止他,却被冷冽的牛津腔打断。

“马修,去把那边箱子上的阿尔弗雷德接下来。这上面的开口那么小估计他上去了也钻不进去。”亚瑟老师扭过头看了看后面的战场,伊万老师的水管撞上了一边的铁器发出刺耳的巨响几乎盖过了他的话。“那边他们战斗的很艰难,你希望他们受伤吗?”

“可是亚瑟——Hero担心——”阿尔弗雷德老师的呼吸突然急促了起来,他手边的一根木条应声折断。

“听着阿尔弗雷德。”亚瑟老师转过了头来,绿色的眼眸里目光如炬,在昏暗走廊细微的光束下闪烁着令我永生难忘的光芒。

他一字一顿,每个音节都划入聆听这句话每个人的记忆。

“知道什么是绅士吗?”

他从袖子中甩开那把蝴蝶刀。天光在刀刃上汇聚成短短的一道线,锐利的锋芒割裂了我们一切想辩驳的神情。

“绅士总是走在HERO前面的。”





《原来重点班是这个样子啊》

058-

在那一瞬间我被那句话震撼,久久不能平静。

身后铁器撞击的声音没有停过,亚瑟老师只是意味深长的看了阿尔弗雷德老师一眼,就转过身踏着

着箱子向出口的方向移动。箱子发出刺耳的嘎吱一声,我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害怕他从那上面摔下来,或者是被上面锋利的钉子划到手。

突然从我身后照来一束光线,狭小的角落被那束光照亮。我回过头,班长君手里正拿着一个自制手电筒冲我咧嘴一笑,在一边的小花君则头疼的捂住头。

“不愧是咱班物理第一!连组装电源都会!”班长君一把揽过小花的肩引发后者一声长叹。

“……可悠着点吧你俩,光都照歪了。”我抹了抹眼睛,不知为何眼前竟有点模糊。

·

那边的战斗还在持续,我们所有人都在瞪大眼睛盯着逐渐接近出口的亚瑟老师。阿尔弗雷德老师几次想要冲上去都被马修老师拦住,他们的眼里是难以形容的悲伤和复杂。我想上前去安慰句什么,却又无从开口,只好保持紧张焦灼的沉默。

另一边的几位老师已经成功把「它」阻拦在了两条走廊交汇的十字口。那里比较开阔,适合几个人协同作战。基尔老师正在和路德维希老师配合,铁器撞击的声音不断响,每撞一下都会传来基尔老师脱线的“本大爷帅如鸟”“腓特烈老爹守护我”之类的吼声,其中夹杂着一大片德语和几句不太标准的俄语。路德维希老师似乎也正用德语说着什么,又换来普爷一阵大笑。

光线突然熄灭,室内的亮度骤然变暗。而就在这一刹那亚瑟老师的身影消失在了我们的视野之内——他刚刚借助墙壁从出口翻了出去。我猛然抬头,恰好看见天花板的开口处好像有个灰色的东西一闪而过,在下一秒就不见了踪影。

“那上面……”

腐女君转过头来,很明显是和我看到了一样的景象。

事情的转变竟是如此之快,使人猝不及防。天台上忽然响起刺耳的摩擦声,然后是重物撞击的闷响。

“亚瑟那边怎么了阿鲁!”王耀老师的声音在离我们很远的地方被混乱的人声盖过,战局顷刻逆转。费里西安诺老师惊慌地喊着路德维希老师的名字,罗维诺老师好像骂了句什么紧接着就冲了上去,铁棍带起一阵风声。

走廊剧烈震动了一下,小花君手里的简易电源一个不稳摔在了地上,电池滚到角落里不见了踪影。阿尔弗雷德老师瞬间做出反应想要上去看看发生了什么,天台上金属的哀鸣和撞击一刻不停,仿佛中间还夹杂了亚瑟老师的英语。

“亚瑟先生!”马修老师松开了拉着阿尔弗雷德老师的手向天台尽力大喊,而阿尔弗雷德老师的右脚已经踏上了摇摇欲坠的木制箱子——

“不许上来!在我没把绳梯扔下去之前都不要过来!”

这次我终于听清了他喊的话。那把蝴蝶刀的哀鸣我再清楚不过了——我将它开刃时它也发出过如此尖锐的呼号,此时它正在我看不见听不到的地方颤抖。

我集中意念想要冥想感知上面的情况。混乱的声音更甚,那个缺口有几块预制板裂开了,其中一块砸了下来落到了刚刚亚瑟老师借力上去的杂物上,杂物堆轰然倒塌。

“阿尔弗雷德!你没事吧!”马修老师眼疾手快的拽开了躲闪不及的阿尔弗雷德老师,后者的面色更为阴沉——

“让开。”

他挣开了马修老师的手,向走廊另一端的战场冲去!

“阿尔弗雷德老师!”小花君迅速起身想要追上去却被班长君死死拽住。

“放手。”小花皱眉盯着班长君的手,脸上满是冷漠。

天台上的声音消失了。

“Albert,你冷静一点。”班长君还想开口继续说什么,而小花已经有了动作。

他狠狠地打开了班长君的手。


·


有什么东西在我心中逐渐沉没。刚刚并肩战斗的同伴,一起帮助的同学仿佛全都是笑话,就像梦的幻影一样在我眼前消散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面前的黑暗,黑暗中背向而立的两个人和身边散落倒坍的杂物。



 

TIP:

会甜回来的,会的。我终于快把黑塔鬼剧情单元写完了……。终于快要全员脱出了(。)

评论(19)

热度(775)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