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don Eye

For better, for worse.

《原来重点班是这个样子啊》059-

◎  讲述APH众人作为各科老师的故事


◎ 以一位在亚瑟·柯克兰老师执教下的一班同学为第一人称视角,记录一些点班老师很有意思的日常



◎多cp全员向,因此只打在本章节出现的人物和cp的tag


  

→本章出现:目前(我流)黑塔鬼剧情开启。

如果联系上一章看是金三角。本章DOVER已经软绵绵组。

洋馆脱出。


前文请戳合集?



《原来重点班是这个样子啊》



059-


形势在一瞬间不对劲起来,马修老师悄悄握住了自己被阿尔弗雷德老师甩开的手揉了揉,轻轻踮起脚尖注视着走廊另一边黑暗中的战斗。紧张的交战与我们这面凝固的空气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只觉得无比压抑。


“喂,我说……”腐女君在一边眉头紧蹙打破了沉默,“你俩要吵架也得挑个时间对不对。”


没有人回答她。我迟疑着不知该说什么,当事的两位则完全没有要表态的意思,倒是马修老师走过来轻轻拍了拍我们的肩膀摇摇头。


小花君最喜欢的老师是阿米——这一点我从好久之前就怀疑过。怀疑的依据自然有很多,例如那次味音痴吵架时他主动上台替阿尔弗雷德老师讲题,再好比每次数学课前都看似有意无意的帮数学课代表Crab搬书发作业。


说起来真是神奇,他是伊万老师和弗朗西斯老师的课代表,却偏偏喜欢阿尔弗雷德老师。


伊万老师知道了怕不是得一水管糊过去。


我正斟酌着开口的对策,却在电光火石间感到一股色气扑面而来——


“Bonjour~是不是等急了呀,各位小姐先生们?”


腐女君抬头后自然是欣喜万分,那一瞬间我仿佛也看到了救星。谢天谢地在一边赌气的两个人倒是出乎意料一致地抬起了头看过来,那动作一致的我都想甩给他俩一个白眼。


“弗朗西斯先生?您怎么到这面来了?”马修老师疑惑的声音从我们身后传来,我们也围在两位老师旁边。


“小阿尔过去之后那边就没有哥哥什么事了!”弗朗西斯老师摊了摊手一脸无奈,“那家伙打起架来简直跟不要命一样……布拉金斯基跟他暗中较劲,两个人简直把那东西当成出气筒了。”


“这个时候是不是应该劝一下老师们……”我只觉得自己头上挂下来一排黑线。


“王耀都劝不住布拉金斯基,哥哥自然也不愿白费口舌啦……哈欠。”弗朗西斯老师不经意的打了个哈欠,揉了揉自己的鼻尖。


“灰好大哦!衣服会弄脏的。”弗朗西斯老师伸手替马修老师拍了拍粉尘,顺道送过去一个带着爱心的Wink。


果然有弗朗西斯老师在的地方,气氛想凝重都凝重不起来。我略略放松了一口气,情不自禁露出微笑。




突然头顶上的光线暗了暗。我回头看过去,一条绳梯正挂在开口处,映入眼帘的还有亚瑟老师苍白的侧脸。那绝不是错觉——我迅速收回目光扫了一下马修老师和弗朗西斯老师,他们脸上的表情各有变化却默契地没有动作。


亚瑟老师是个英国人,所以肤色较其他人更白皙些,但今天他的脸色绝对可以用“苍白”来形容。


“马修,去告诉他们可以过来了。”亚瑟老师扫了下面一眼,目光冷冽似乎已经明白了什么。“胡子混蛋你先上来一下——我叫你呢你是被阿尔弗雷德的笑声震聋了吗?”


卧槽凉了凉了,亚瑟老师绝对生气了。我扭头去看我的几位同学,却发现他们没有一个人在读空气。


……这些一点都不英厨的人!


我攥紧了拳头。



·



弗朗西斯老师很快就爬了上去,消失在我们的视线中。很明显,这意味着新一轮英法大战的开始。


“啊哈哈哈亚瑟你这真是太惨了~”


“要么帮我要么滚。从天台跳下去你别脏了人家地面就行。”


“我这不忙着呢吗!你这绝情活该受……啊!哥哥的头发!”


“弗朗西斯·波诺弗瓦你想回法国可以直说。”


如果忽略掉其中某些诡异的停顿的话,这番对话还是很值得人玩味的。可惜我们现在没时间玩味,很明显通道口的战斗不容乐观。几位老师的车轮战术似乎也抵不过越来越多的敌人,只能勉强把它们拦在走廊的交叉口以外。


“上面基本处理完了,你们四个快点上来。”一段寂静后亚瑟老师回到了出口对我点点头,示意我可以先爬上去。我不敢迟疑,急忙握住绳梯的一端。


这梯子怎么还是湿的。我甩甩手,上面还有三格,风声的喧嚣在耳边越发清晰,有橘黄色的光从外面打进来。被困将近四十八个小时之后的光线是如此珍贵,我踩着梯子的最后一格翻上了天台,却被眼前的景象震惊。


残阳如血,天边铺开绚丽的橘红色。两边的树木曲折枯败,盘山公路环绕在其中显得断断续续,破旧不堪。四周没有一个鲜活的生命,而脚下踩着的是灰暗的水泥板,不远处有黑色和红色拖拽的痕迹。


弗朗西斯·波诺弗瓦老师正面朝夕阳伸开双臂,他的衣服后摆被风吹起,金色的头发也随之飞舞。


而亚瑟·柯克兰老师只是环抱着双臂靠在天台边上,脸上的笑容疲惫又欣慰。


不知是谁开了口,声音被席卷在风里模糊的清晰。


“恭喜脱出。”




TIP:

①法叔没说完的话是“你这活该受伤的傲娇少爷”

②英看出来了米的赌气以及班长君&小花君两个人的别扭。相同地,法也看出来了米和英之间的别扭所以特意过来安慰英。

③最后那句恭喜脱出不是在场的三个人说的。

④小加,法叔都看出来英受伤了,法叔上去是给英sir处理伤口。(“远处有黑色和红色拖拽的痕迹”)

⑤恭喜脱出。第60章洋馆剧情单元将正式结束。



评论(28)

热度(64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