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don Eye

For better, for worse.

《原来重点班是这个样子啊》

◎  讲述APH众人作为各科老师的故事

◎ 以一位在亚瑟·柯克兰老师执教下的一班同学为第一人称视角,记录一些点班老师很有意思的日常

◎多cp全员向,因此只打在本章节出现的人物和cp的tag

010-

琼斯老师进来作妖的结果就是,马修老师在下课铃响起时一脸歉意的对我们道歉,问我们是否可以占用一小会儿。

“没问题!”历史课代表代表全班同学举手高呼,众人也没有异议,齐刷刷抽出了荧光笔等一堆划书神器,蓄势待发。

“谢谢大家了……那么请大家打开课本,我们来划一下这节课的重点。”马修老师也关闭了PPT打开了书。

·

最后的下课对每个人来说都是皆大欢喜的,虽然耗费了大半个课间。琼斯老师没有来打破和谐,我们终于放心的松了口气。马修老师也转身关闭了班级电脑收拾起了东西。

等等,你问小花君的意见?他是花,我刚刚说的是“对所有人来说皆大欢喜”。

虽说下课,可离上课也不过三五分钟。我抽出了政治书放在桌子上,耳畔适时传来班长的声音:“这一学期政治才是真·无聊啊,全都是什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啊学委桑你对……诶Wtf?!”

他说了一半的话就这么硬生生的卡在了喉咙里。

我扭过头刚准备开口嘲讽两句,在看见班级门口走进来的人后却顿住了。

啪嗒。

哇,又是一只金毛。

掰掰手指头数一数,阿米老师,亚瑟老师,马修老师都是金毛。再算上眼前的政治老师……

由此易证:一班盛产金毛。

至于刚才“啪嗒”那一声,那是我一不小心摔了小花君的笔。

“这不就是走在琼斯老师和亚瑟老师身边的那个人吗?!”班长激动的泪流满面,夸张的抽出一张卫生纸擦去了不存在的眼泪。

啧,鳄鱼的眼泪。

然而瞬间我身后的桌子带着一股强大的洪荒之力向前一顶,我的位置本来就窄,这一顶之下胸口撞上了自己的桌子,差点一口气背过去。

“班长!说说详情啊!”腐女君眼里冒着腐女之光拿着厚达5cm的速写本手执0.5mm的中性笔冲到了班长面前。

两个人愉悦开始了互动,忘记了讲台前两位老师的存在。

·

我不想吐槽,因为你完全拉不开两个资深腐界人士交流情报。这一点在本子写手和腐女君身上已经证明过,在这里我就不讲第二遍了。

政治老师和马修老师似乎聊了起来,一看就是非常熟识的样子。马修老师歉意的指了指身后的电脑说了句什么,然后低头稍大声的吐出一个我比较熟悉的音节,抱着课本匆匆走了出去。

“法语。”小花君忽的开口吓了我一跳。

“你听清了?”我问他。

“嗯,好像是「Merci」”

“……谢谢。”

我们同时开口说出翻译,又是互瞪一眼。

·

随着上课铃的响起一切都寂静了下来。我借着上课铃的十几秒间歇迅速观察了一下第四位金毛,这位政治老师。

和马修老师一样的微长的金色头发,同样的末端微微卷曲。下巴上略有一点胡渣,眼睛的颜色比较特殊,我这个色盲就暂且把它形容为蓝色偏紫吧。

嗯……为何我总有种色气扑面而来的感觉?

小花君指着老师的衣服对我说:“红白蓝三色旗,这是法国国旗。”

“要你说?”我恨恨的顶了回去,咳,我是绝对不会承认刚才我其实没注意到的。

小花君若有所思:“它代表的是……”

“自由、平等、博爱。”我开口扳回一局。

政治老师的衣服都如此政治啊。

“Bonjour~各位下午好哦~”政治老师斜靠在讲台上优雅的撩了撩自己的头发,浪漫的对我们眨了眨眼睛开口,“哥哥我是你们的政治老师弗朗西斯·波诺弗瓦,嘛因为大家都是一家人所以叫哥哥我弗朗西斯老师就好~”

弗朗西斯老师对我们鞠躬,直起身子后对我班妹子最多的一片区域抛了个飞吻。

“可爱的小姐们下午好~你们每一个人都很可爱很漂亮哦~”

妹子们的尖叫声瞬间震耳欲聋。

本来我也想跟着一起尖叫,却注意到小花君的脸部表情很是痛苦。

“捂耳朵或张嘴,你是笨蛋吗不会照顾自己。”我戳了戳他给他一个白眼。

“真是的,我为什么把你当做我朋友。麻烦的家伙。”

·

“我来自法/国/巴/黎哦~想找我的小姐们下课可以要我的电话号码~”弗朗西斯老师从三色旗衣服的衣兜里掏出一根紫色发带扎起了头发,动作快的仿佛他已经练了无数遍。

……我信他练了无数遍,就凭他叫弗朗西斯。

不愧是法/国,不愧是巴/黎。

弗朗西斯老师拧开自己带的水杯,里面显然是咖啡。我估计还是法/国原装进口的那种,因为香气极其浓厚。他喝了一口然后挥挥手:“啊好了可爱的小姐们安静一下……你们的声音把粗眉毛引过来就不好了哦~”

……天啊,又一个叫亚瑟老师粗眉毛的……

我看着弗朗西斯老师拉了拉电脑主机箱,发现主机箱是锁着的之后相当熟稔

的走向亚瑟老师的桌子,随意的打开其中一个抽屉,在里面翻了翻拿出一串钥匙。

好了这个人是亚瑟老师的熟人无误,连桌子抽屉都敢乱翻也是没谁了。

重点是还这么熟练。

显示电脑开机的红光已经亮起,全班鸦雀无声的等待着,等待着熟悉的H中专属开机画面。

……

……

一分钟过去了,什么都没发生。电脑就像是和弗朗西斯老师较上劲一样,保持着绅士般的悠久黑屏沉默。

说白了就是罢工了。

“诶……小马修上一节课用的时候还好使来着……”弗朗西斯老师自言自语。

小花君按压起了太阳穴。

“在法/国,罢工是合法的。”我毫不见怪,对于网上关于法/国罢工事件看多了倒也习以为常。

……话说,身为物理课代表兼政治课代表,这家伙也足够辛苦啊。

下一秒我反应过来自己想了什么。

“我才没有担心这个性格恶劣的家伙呢!”我愤愤开口。

“粗眉毛对我的恶意真大……”弗朗西斯老师嘟囔着,最终放弃了PPT翻开课本,“抱歉了各位先生小姐,第一节课就出这种状况……哥哥今天来讲第一课吧~大家把书翻到第四页……”

学渣在后面也跟着嘟囔:“怪不得我当时说海苔时柯克兰老师这么生气。我突然喜欢上了弗朗西斯老师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抱歉,在中/国,同/性/恋是会被拉去做作业的。我的内心对此毫无波澜甚至还有点想笑。

“各位可爱的小姐们请尽情抱怨这一学期的课程无聊,哥哥作为一个从小接受资/本/主/义/思/想灌输的人乍一碰这本书时也是一脸迷茫……”弗朗西斯老师一边写板书一边抱怨,“字多,备课时还不能拿法语代替真是辛苦……”

“哇这字写的好漂亮!”学渣惊呼。

很优雅,很规范。

“谢谢刚才那位先生对哥哥的评价,”弗朗西斯老师拍了拍身上沾的粉笔灰在最后一行后面画了个爱心,冲学渣抛了个飞吻。

班级同学脸上浮现出一丝恶趣味的表情。

弗朗西斯老师继续道:“所以啊同学们看到了这个结尾了吗?这就是……”

“爱啊~!”

同学们的声音和弗朗西斯老师的嗓音混合在一起,随即抄板书的声音一致响起。

·

嘿,你们有没有觉得,这跟第一节课的翻书声和第二节课的齐读有点像?

评论(32)

热度(1678)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