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don Eye

For better, for worse.

《原来重点班是这个样子啊》049-

◎  讲述APH众人作为各科老师的故事


  

◎ 以一位在亚瑟·柯克兰老师执教下的一班同学为第一人称视角,记录一些点班老师很有意思的日常


  

◎多cp全员向,因此只打在本章节出现的人物和cp的tag


  

→本章出现:目前洋馆支线开启,本章极东组。




《原来重点班是这个样子啊》



049-



接下来谁都没有再说话。王耀老师很快地将纸条折了起来塞进兜里,而马修老师则皱起了眉开始分析。我也不敢大意,紧紧盯着四面的情况,在心里记下大概的地形。

我们在三楼搜索了一圈,因为只顾着快速与其他人汇合,王耀老师并没有太过留意周围的环境,所幸的是也并没有碰到那种「怪物」。几乎没有任何犹豫的,我们踏上了四楼的走廊。

王耀老师您慢点行不行……我瘫着脸在内心对前面口口声声说自己是老人家实际上健步如飞的老王抱怨,不知不觉地我已经和他拉开了一段距离。

而几乎就是在那一刹那间,王耀老师的身形一滞,接着迅速下蹲——

下一刻便有什么东西掠过了王耀老师飘起的发尾,然后狠狠扎在了墙上!

“王耀老师?!”我心里一惊,立刻向前跑去。四楼的地形错综复杂,我站到王耀老师身边才发现,这个地方竟然是两个走廊的联通路口。

好好的一条走廊竟然出现了三个分岔,再加上四楼灯光微弱,如果不是王耀老师警惕性高,被刚刚那一击伤害到真的不知道会是什么后果。

我抬头想叫马修老师过来帮忙查看一下王耀老师的状况,这一抬头反而令我心寒——走廊空空荡荡,哪里还有马修老师的影子!

“……在下很抱歉失礼了。”

蓦然另一个清冷的声音传来,带着熟悉的自称。王耀老师此时已经站了起来,整理了一下因大幅度动作而凌乱的衣服,就仿佛刚刚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他对着那个声音的主人温和的笑,出口的尽是关心的话语:“小菊你怎么样?四楼很危险你有没有受伤?”

而在另一条路上逆光而站的本田老师却没有答复。他的手里紧紧攥着什么东西,面无表情的直视着王耀老师的眼睛。

我后退一步,将自己的后背靠在墙上。我无法忽略在沉默的那几秒钟里王耀老师脸上一瞬间的无措。

他的眼睛里再一次出现了我看不懂的东西。和上一次一样,那种东西也深深刺痛了我的眼睛,而那个眼神只有一瞬间,却无数次地在我的脑海里掠过。

“……小菊,不用担心我的。二楼很安全阿鲁。”王耀老师依然在笑,我看见他偷偷握住了左手的手腕,那里一定受了伤。

是在刚刚的躲避中手挫到地了吗?我搜索着墙壁,试图寻找那个东西的痕迹。这里除了本田老师没有其他人的存在,难道说本田老师他想——?!

不可能!本田老师之前和王老师那么好,他怎么可能伤害王耀老师呢!我竭尽全力控制着自己的思绪,视线情不自禁地落在了远处本田老师的眼睛上。

“耀君。”

陌生的称呼从熟悉的两个人中扩散出,本田老师面色清冷,他微微垂下了眼帘不再直视王耀老师的眼睛。

“在下将您错当成了「它」,十分抱歉。”

王耀老师向前一步,脸上的笑容依旧无可挑剔。他向本田老师伸出一只手似乎想要去拉他。

“小菊你每次都是这个别扭的性子,快过来让我看看受没受伤。”

“但是您也说过,不能失去应有的警惕性不是吗。”

两句话重叠在一起响起,王耀老师眉眼温柔,像极了那天将那袋小笼包递给本田老师的情景。只是本田老师的脸上不再有笑意,他抬手,咔的一声有什么弹开。

下一秒,一把银光闪闪的利刃出现在本田老师手中。刀锋尖锐,寒光闪烁的方向正指着王耀老师那只伸出的手。





TIP:

相信我,整篇《原来重点班是这个样子啊》全文欢脱向。

评论(16)

热度(56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