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don Eye

For better, for worse.

《原来重点班是这个样子啊》054-

◎  讲述APH众人作为各科老师的故事


  

◎ 以一位在亚瑟·柯克兰老师执教下的一班同学为第一人称视角,记录一些点班老师很有意思的日常


  

◎多cp全员向,因此只打在本章节出现的人物和cp的tag


  

→本章出现:目前洋馆支线开启。本章含有(我流)枕头大战。新大陆中心。

前文请戳合集?



《原来重点班是这个样子啊》



054-



“弗朗西斯·波诺弗瓦,你这个月已经罢工了十二次,我们是时候算账了。”

“大叔就不要说话了,开学前一天晚上去酒吧还要我给拖回去的是谁啊!”

“阿尔弗雷德你能不能不要在我的课上冲进来翻东西……就算是亚瑟先生的班级也太随便些了……!”

“马修你答应哥哥帮忙写完教案的!结果害的哥哥我损失了一个美容觉!人过二十岁皮肤多重要!”


……


第一组的四位老师已经开始翻起了旧账。王耀老师瞅了一眼,淡漠的甩了句呵呵扭头就走,临走不忘给在一边扎马步眼神发直的本田老师塞张凳子。露熊跑到基尔老师身边也不嫌热,路德老师则拿着酒精重新擦一遍基鸟的伤口,结果一阵令人发怵的Kesesesesesese从角落里传来硬生生地盖过了第一组四个老师的账本。阿米开口就是一阵不服输的NAHAHAHAHAHA,于是在场所有人被迫接受了两波鬼畜洗礼,个个面容憔悴。

“大爷我赌五毛,这局琼斯老师稳赢。”班长君开始嚼起了口香糖,时不时还吹出一个泡泡。

“否决,站定亚瑟老师一百年不动摇。”我搬来另一把椅子坐在他旁边与他针锋相对。

腐女君已经坐到了本田老师旁边看着本田大佬画画,小花倒是捧了几个tomatoes回来给大家分着吃,我清楚地看见他递给露熊时手抖了一下。

“为了月末奖金!!来战吧你这眉毛怪!!”

远处法叔平地一声吼,金毛四人组的最终战斗正式展开。阿米老师和马修老师这对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兄弟一瞬间扭打在一起,另一边法叔扑向了亚瑟老师——前者本着为奖金奋斗的动力,后者则是被“眉毛怪”这个称呼催生的怒气。

一场恶战不可避免。

“马修老师真的能打得过阿尔弗雷德老师吗……?他看起来那么文静。”班长君担忧地看着战场,马修老师刚刚完成了一个漂亮的回撤绕到阿米后方,抬手打向塑料袋时阿米的肘击打断了他的进攻,战局再次陷入僵持。

“Brother!你这次竟然能跟上我的节奏了!”阿尔弗雷德老师游刃有余,在他脸上丝毫看不出一点对面前局面苦恼或是急躁的神情,甚至还有时间与对手聊天。

“弗朗西斯你可悠着点打亚瑟啊!我还不想让明天早上的饭成为所有人的噩梦!”阿米笑着吹了个口哨,立刻遭到亚瑟老师的怒目而视。

“阿尔弗雷德你闭嘴!”

“我说的是事实!亚瑟你上周三晚上趁我和弗朗不在家进了厨房,之后我们收拾房间收拾到半夜,害的北极熊过来敲咱家们找了我一堆麻烦!还有那次你带奥利弗来咱家的时候,那个杯子蛋糕里面竟然放了安眠药——我差点就醒不过来了好吗!还有还有……”

“小阿尔等等!剩下的让哥哥来说——嗷!”

亚瑟老师不怒反笑。一股冷冽的气流席卷过他全身,还不等我反应他的右手已经暗暗使劲在弗朗西斯老师的胳膊上拧了一圈,紧接着他摁住弗朗西斯老师的肩膀一个过肩摔把他摔在地上!


“……弗朗吉你……?!”安东尼奥老师推开厨房门看到眼前的场景怔在了原地。

“怎么?”亚瑟老师抬眸看向安东尼奥老师,漂亮的绿色眼睛微眯,勾起的嘴角满是嘲讽的弧度。

“……亚瑟你做的挺好的。”安东老师耸耸肩给法叔一个怜悯的眼神扭头就走。

“安东尼奥!哥哥跟你没完!”

弗朗西斯老师已经躺在了垫子上正微微喘气,一只手还捂着手臂上被拧出来的淤青。他死死盯着亚瑟老师的眼睛,似乎打算开口说什么或是斗争到底。也许是骨子里作为一个法国人对一个英国人的本性爆发,他在下一个瞬间用手撑地坐了起来打出一记反击!

“跟你抗争到底你这原不——唔!”

然而亚瑟老师的动作比他更快。在弗朗西斯老师坐起来说完那句话之前亚瑟老师已经蹲下身一把掐住了他的脖子,那后半句话自然是卡在了弗朗西斯老师的嗓子里。

“Beg your pardon(你再说一遍)?”亚瑟老师冷冰冰地看着弗朗西斯老师紫罗兰色的眼睛,绿色的眸子里只剩下危险。

战场上的几个人的反应都些微激烈。马修老师皱眉后退一步,似乎在平缓自己的呼吸。阿尔弗雷德老师一脸疑惑,想大声开口问什么:

“所以说你们——”

“阿尔弗雷德·F·琼斯!”


·


我万万不会想到大声打断阿米的竟然是一直不出声的马修老师。他喊了阿米的全名,并在这一刹那抓住阿米愣住的空档重重抽向他手中的枕头。

印有星条旗花纹的枕头应声下落。

“阿尔弗雷德·F·琼斯!出局!”

这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这不可能——”班长君惊讶地从椅子上弹了起来,直直瞪着阿米老师混杂着惊愕和不可置信的面容。一边的弗朗西斯老师和亚瑟老师仍在对峙,他们已经换成了母语交流,声音都压得极低,我只依稀见到亚瑟老师的手指越发收紧。

“亚瑟先生教过我们的吧?”马修老师毫不畏惧地站在阿米对面,使得后者收回目光愤怒犹豫而又疑惑地看着他。

“无论是任何时候都不能分心,不是吗阿尔弗雷德?”

“我……”

阿尔弗雷德老师放下了手,他的脸上渐渐流露出一种孩子气的沮丧。马修老师微微一怔,随即走了过去拍了拍他的肩部。

“没事的。这次也是长了经验,对吧……?”

阿米蹲下身捡起了自己的枕头,他略带怨念的躲过马修老师的手:“这都怪两个大叔在那边神神叨叨……而且Brother,你记亚瑟的话怎么总是那么清楚。”

马修老师似乎松了口气,他收回了手温和地笑笑。

“总之也别太伤心,实在不行晚上守夜我陪你一起吧。两个人聊聊天多少也能打发时间。”

“噢……兄弟你还是去睡觉吧!我可是要拯救世界的Hero,怎么可能为这种事伤心☆”阿米老师迅速解下了腰间的塑料袋,对旁边的加拿大青年眨了眨眼睛就跑出了场地去了伊万老师的方向。

看来那边一阵鸡飞狗跳是免不了了。

我呼出一口气。毕竟阿米老师他只有十九岁,和我们差不多大啊。

……等等。我突然心下一沉。

这件事好像并没有那么简单。刚刚马修老师的动作看似果断直接,可总有种出于刻意的错觉。而他所说的一切,似乎都是在转移阿米的注意力。这么想着我又把注意力放回了战场,接下来发生的事更验证了我的猜测。

马修老师看着阿米跑走后并没有跟着他转身离开,而是重新皱眉看向了一边另外两位老师的方向。

「亚瑟老师是个原不良。」

「我和他当时真的是不悯。」

「这手机是贞德送给我的。」

「他教你的东西你怎么记得那么清楚。」

「鸦片他其实……」

我的脑海内突然闪过许多片段,那些声音字字清晰,仿佛在提示着我什么。

是的,阿尔弗雷德老师只有十九岁。

这几位老师之间,一定发生过许多不为人知的,不令人愉快的曲折的故事。


TIP:

枕头大战部分到此就正式结束啦。


评论(8)

热度(65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