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don Eye

For better, for worse.

《原来重点班是这个样子啊》040-

◎  讲述APH众人作为各科老师的故事


  

◎ 以一位在亚瑟·柯克兰老师执教下的一班同学为第一人称视角,记录一些点班老师很有意思的日常


  

◎多cp全员向,因此只打在本章节出现的人物和cp的tag


  

→本章出现:组合很少。丝路组。一点点的味音痴。


《原来重点班是这个样子啊》




040-




“别看这几个人吵吵闹闹的,其实他们合作过好多次了。”王耀老师盯着一旁似乎又开始进行相扑大赛的阿米和露熊嘴角扬起一抹微笑。


“您确定他们是合作而不是打架吗。”十二君无比冷静。


“他们在上个课间讨论了一课间战术的事,听得我这个老年人都禁不住跃跃欲试。”王耀老师揉了揉自己的腰,反问我们,“很好奇吧?伊万他每次守球为什么都能把球抱住,为什么基尔伯特和琼斯始终没有球的控制权却能保证在上半场不丢分。”


我们一脸迷茫。


“路德维希和安东尼奥确实很会踢球,但他们根本就没配合过阿鲁。甚至不如说,他们踢的根本就是两个类型的球。”老王那风格清奇的口癖传入我们耳朵,与之而来的是我们想象不到老王能解释出来的东西。


“王耀三三他真的会解释这种东西吗。”红茶桑对我耳语。


“是啊这可是足球啊……”十二君一脸不可置信。


“我说小点声啊你俩!”我悄悄翻了个白眼。


“其实伊万他每次守球之前,基尔或者琼斯都会尽可能的拦一下球,使球的速度慢一点。琼斯的球技都是基尔伯特那家伙教出来的,他俩根本就不用语言交流就能明白对方想的一切。”


其实我觉得,琼斯老师的笑声也是基尔伯特老师教出来的。


“然后,鸦//片他和阿尔弗雷德的关系好的几乎没人能比。他俩也是好早之前就认识,那好像是大学的时候吧,我大三的时候他们俩大一来着……啊具体的你们还是问问弗朗西斯吧。腐烂和阿片在一个高中,据说还在一个初中。”王耀老师似乎陷入了回忆中,目光有一瞬间的幽远,然后很快的恢复平静。


我隐隐约约感觉这一段话里有什么不对,但也没来得及多想,王耀老师就继续解释起来。


“上半场这几个人基本就凭默契。基尔和琼斯已经商量好了,下半场亚瑟和伊万去主攻,他们俩在后面防守。车轮战术的话,是很好的制胜方式。”


亚瑟老师和伊万老师……吗。


我点点头,开始满操场找腐女君的身影,希望能和她一起观看下半场比赛。


“王老师,我有个问题想问您。”红茶桑举手道。


“说吧阿鲁。”


“您讲球这么厉害,为什么不去踢球呢?”


这是个开玩笑的问题,我本以为王耀老师会笑一笑一带而过,或者随便编一个理由。可王耀老师并没有马上回答我们,反而轻轻叹了口气。


他的目光望向远方,望向操场对面的天空,那里蓝的透彻而纯净。


“曾经有个人陪我踢球,但他再也踢不了球了。”半晌他才回答我们,语气中说不出的苦涩和沧桑。


我选择了沉默。


王耀老师把目光收了回来,又是低低的一声叹息。


“大秦哟……你怎么就不注意点身体呢?”


我们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能面面相觑。


“啊,不好意思扯远了。”王老师歉意的笑了笑,指了指我们身后的操场:“下半场要开始了,去看吧。”


然后不等我们回答他便转身离开,留给我们的是洒脱而沉重的背影。


·


只是在王耀老师转身的那一瞬间,我听见他哼起了一首我从未听过的曲子。


月色朦胧,星光闪烁,一队骆驼行进在无边的沙漠。


瀚海茫茫,寂静辽阔,驼铃声声从夜幕中飘过,飘过。


我无言,目送着王耀老师离开。









TIP:①结尾的两段引用了八下音乐书《大漠之夜》的歌词。

是笔者一点想说的话。不想看的朋友可以不看哦。


最近大家都要开学了嘛。可惜笔者所在的省市超越了武汉杀进决赛圈,因此又延后开学了。

一班是校园文章,借这个机会和看到文的朋友分享一些学习相关。

首先是大家上了这么久的网课,乍一回到学校肯定会不适应,或者是发现自己已经落后了别人好多。不要慌张,现在学习还不晚。只是一个阶段的落后,不意味着永远落后。

压力很大不可避免,这个时候就要自行解解压。学习的时候放点白噪音或者古典乐曲都可以。

要追上进度,不能就此颓废。给予自己一个学习的动力。

(说到这里,十分感谢把这篇文章的老师当成学习动力的同学,这是我的荣幸。)

保持学习专注,设立目标,一点一点往上追赶。

控制情绪也很重要哦。

因为fo在慢慢上涨,又正值开学季。所以这两天推了一些学习相关,想着和一班的各位共享,一起努力。


好啦说了这么多和aph无关的话。祝一班的各位同学开学之后能够调整状态,学的轻松开心!

评论(31)

热度(93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