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don Eye

For better, for worse.

《原来重点班是这个样子啊》047-

◎  讲述APH众人作为各科老师的故事


  

◎ 以一位在亚瑟·柯克兰老师执教下的一班同学为第一人称视角,记录一些点班老师很有意思的日常


  

◎多cp全员向,因此只打在本章节出现的人物和cp的tag


  

→本章出现:目前洋馆支线开启!枕战十二人组专场!这一章含有一点点新大陆四人。


《原来重点班是这个样子啊》



047-




大厅里的灯忽明忽暗,一看就知道是经久未用。马修老师向前踏了一步,地板嘎吱嘎吱的响声立刻渗得人头皮发麻。

“这地板马上就要烂掉了,看样子下面还有一个地下室。”

我试着也向前踏出一步,仔仔细细的打量起四周。对面的墙上有一扇铁漆剥落的门,马修老师的目光在上面停留了好久,很明显是想过去看看。

“马修老师,我们要过去看看吗?”我试探性的问——其实完全不用这么试探,马修老师平时在历史课上对我们就特别温和,我们无论提出什么要求他都会答应。

“老站在一个地方不好,我们过去吧。”马修老师推了推眼镜,一边走一边打量着四面的墙壁:“其实我不太明白,明明外表那么崭新的洋房,内部怎么这么破旧……这也不像是新修的啊。”

这话还没说完我就觉得后脖子一凉,抬头一看,房顶上漏的水滴了下来,不偏不倚正好顺着我的衣领流下。

我立刻嫌弃地蹭了蹭脖子。


·


门上的锁已经坏了,马修老师轻轻一推门就悄无声息的打开——哦我的天啊这门合页质量真好,竟然没生锈。我奇怪地盯着合页,而马修老师已经走了进去,开始打量这个不大的房间。

“这里什么都没有,是用来做什么的呢?”

我抬头,没有想象中的阳光笼罩,这个房间空空荡荡,甚至连一扇窗户都没有。马修老师抬起手叩了一下墙壁,并没有预想之中的闷响。很明显地,他的黛紫色眸子也流露出一丝疑惑。

这个地方没有暗门,也就是说它不通往其他房间。

“这样的洋馆摆设真的很奇怪,在我们那边,留出这么一个空房间不是好习惯。”马修老师是加拿大人,他转过来认真地向我解释,“就算是平常在家里研究奇奇怪怪的魔法的亚瑟先生,也坚决不会在那个房间里什么都不留。”

我的大脑飞速运转,立刻总结出了几条信息。首先,亚瑟老师会在家里研究魔法,而且是相当认真的那种,甚至于单独开辟一个房间用来研究。其次,亚瑟老师相当有钱,能有钱到买一个洋馆。根据这一点再往下推,马修老师和阿尔弗雷德老师很有可能是和亚瑟老师住在一起的,甚至再加个弗朗西斯老师都说不定。

啊,我的智商今天为何如此之高。我帅气地打了个响指暗暗开心。

不过话说回来,亚瑟老师这么有钱,为什么非要来中国的城市来当老师呢?

虽然在讲课的过程中,亚瑟老师提起过英国的风俗习惯,但对他的家人却矢口不提。在这个方面他和王耀老师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连王耀老师有几个弟弟都快知道的差不多了。

“别想了。”马修老师终于出声,我意识到他一直在盯着我。“我们快出去吧,去一楼的其他房间看看。”

我将这些问题都埋在了心底,跟着他走了出去。


·


一楼有几个房间是锁着的。我们一路走过连廊,终于到达了最后一扇半掩的门前。马修老师推门进去,却在那一瞬间倒吸了一口气——

“别过来。”马修老师伸手阻拦我,但这并不妨碍我的视线进入。

嗒的一声我手中一直紧紧攥着的蝴蝶刀落在地上。一瞬间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应该摆出什么表情去面对那面墙壁,用什么表情去接受马修老师的目光。

那面墙上溅满了疑似暗红色的血。

空气凝固了许久,我注意到马修老师正在竭力控制住他的情绪。我深吸了一口气,蹲下去捡起蝴蝶刀,而马修老师又恢复了以往的温和的笑,转身向大门走去。

“安东尼奥和罗维诺先生还没有来,我们出去看一看吧。”他轻轻说着,我也点了点头跟着他向外走去。

讲道理这两个人不会在路上秀恩爱了吧。我暗暗吐槽,这两位老师可是能拿着一个tomato玩上十分钟的人。

就是可怜了小花君这个电灯泡。


·


我们回到了大厅,大厅空无一人,甚至连昏暗的灯光在我看来都有些刺目。

寂静的空间中只剩下我们的呼吸声,马修老师刚想开口,却被什么东西连续不断撞击墙壁的声音打断。

于是那句本应出口的话被硬生生的扭成了别的文字。

“亚瑟先生和阿尔都在二楼……难道他们那边出事了?!”



TIP:①祝小花君生日快乐!

②一班所有同学520快乐!

③Earon智商变高是因为她站在了全员智商担当身边啊√

④新大陆四个人一直关系很亲密。

评论(16)

热度(61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